梓潼:两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助力农村“双抢”

2022-05-07 22:02:3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忠伟绵阳频道 李睿)当前已进入小春收割和大春栽播的“双抢”时节,在梓潼县,900多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农村“双抢”。

5月5日,梓潼县仁和镇大新村二社村民何少辉的油菜地里,仁和镇镇村两级党组织组织10余位党员为她抢收油菜。何少辉家中种有油菜3亩。当前时值小春收割,面临农机供不应求、劳动力缺乏的状况,加上疫情影响,在外务工的儿子儿媳不能回家帮忙,何少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天这些油菜,我自己割要割好几天,幸亏有志愿者来帮忙。”何少辉说。

据了解,梓潼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县委开展的“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以村社为单位,由3到8名党员组成一支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入社入户指导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知识,分发防疫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

目前,该县共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2000多个,党员志愿者20000多人,帮助群众收割油菜30000多亩,栽种花生、大豆、玉米等20000余亩,完成大春中药材、海椒、西瓜等部分农作物田间管理6000多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