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青廉说”让年轻干部话清廉

2022-07-27 07:54: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马瑜 绵阳频道 李睿)为切实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绵阳市梓潼县增强年轻干部参与感,在廉洁梓潼公众号和梓潼发布APP等平台开设“青廉说”专栏,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年轻干部通过分享一则廉洁故事、撰写一篇廉洁感悟、拍摄一张践廉照片、录制一段廉洁心语微视频等形式,讲述自己的廉政心语,让教育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以前在廉政教育中充当的都是‘受教者’,‘青廉说’活动让我们摇身一变成为‘讲解员’,形式新颖、氛围轻松,具有很强的代入感,同时也让我们绷紧了廉洁自律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位年轻干部深有感触。

据了解,该县26名85后正科级领导干部将全覆盖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已有7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分享交流,“青廉说”栏目一经推出,就受到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寻找“青廉”教育结合点,组织本单位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梓潼县税务局开展“家风助廉 青春倡廉”主题活动

该县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家风助廉 青春倡廉”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县委办组织青年干部参观两弹城家风馆;县法院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廉洁文化大论坛”……大力营造“青廉”教育浓厚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在玛瑙镇对年轻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潼城青年话清风”主题沙龙、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对85后年轻领导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等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60余场次,覆盖500余人。

梓潼县开展“扣扣子·青廉护航”活动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这种‘走新’又‘走心’的廉政教育活动,是“治未病”的一剂改良药。”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帮助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锤炼高尚的道德情操,行稳致远、有所作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