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工业企业停工停产让电于民

2022-08-19 21:09: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彬 绵阳频道 李睿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等因素导致梓潼县电力负荷大幅增长,为缓解电力供应压力,该县按照省经信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要求,采取工业企业停产让电于民的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在位于梓潼县经开区的四川莱仕顿精酿啤酒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精酿啤酒生产项目,建成精酿啤酒易拉罐、玻璃瓶、扎啤生产线各1条,乳制品饮料利乐包生产线3条,易拉罐生产线2条,能够全面满足所有液态形式产品的生产制造。记者在各个生产车间看到,所有设备停止运转,整个厂区十分安静。据了解,该企业从8月3日开始,错峰生产,白天用电高峰期停产,晚20点生产到次日8点。8月15日至20日,停电停产6天。“尽管我们企业 7月29日与国际市场签订了5亿元的外贸订单,另外与国内市场签订了3.36亿元订单,现在生产压力很大,企业仍然停产让电于民,让群众清凉度夏,停产一天即可让出1000千瓦负荷,下一步我们企业在高温天气过后,再加班加点生产,完成订单保市场供应,促进经济发展。” 该公司副董事长蒋明华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梓潼县经开区的几家工业企业,发现各企业车间都已经全面停产,对于此次停产让电于民,相关企业均表示理解和支持。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环境部工程师赵东海说:“我们企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从8月15日开始就停产停电,每天节约出来的电能达到3万多度,足够5000个家庭的1天日常使用电量。”

据了解,8月15日开始,梓潼县各工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安排车间停产、职工放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全县工业企业已基本按要求落实让电于民方案,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