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盛会! 梓潼县潼江河谷“九曲田园”农业主题公园开园啦

2022-09-22 21:34: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小龙 绵阳频道 李睿)9月22日,由中共梓潼县委、梓潼县人民政府、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绵阳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梓潼县潼江河谷“九曲田园”农业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梓潼县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潼江河谷“九曲田园”农业主题公园位于梓潼县潼江生态养生谷与潼江河谷平坝区的交互地带,北至许州镇青安村,南至文昌镇三星村,南北长20km,规划用地面积5231公顷。距梓潼县城1.5km,距绵阳市55km,距成都市150km。按照“五区八园三步走”发展思路,依托“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打造的农旅融合农业主题公园,也是梓潼县“五区八园”里八个农业主题公园的开篇之作。

游客在此不仅能领略原汁原味的乡村田园生态之美,更能感受独具匠心的人文之美。除了一览公园旖旎九曲田园风光,还可参与“趣味田园徒步赛”,在金黄原野中体验生态运动、乡村风情;也可在“艺术创造集”揽秋风入怀,驻足欣赏“潼江河谷艺术展”,或者在写生长廊拿起画笔,将实景与艺术创作呼应,放飞关于九曲田园的一切美好想象;更有以田园为幕的乡村音乐会,静享曼妙,随音符一起在金色原野飘荡。

主题公园以水为灵、以田园为肌理,九曲潼江蜿蜒如一条玉带环绕万亩坝田,与七曲山、长卿山成山环水抱之势,远观可见绵延起伏的峰峦叠嶂,沿岸稻穗作浪、遍地金黄,两岸茂密植被与潼江曲水相映;妙趣横生的田园景观小品点缀于金色稻田之中;流水潺潺的月牙湾、水泻银池般的宏仁堰瀑布则诉说着百里潼江的旷世风情;穿越古今的古石桥遗址与宏仁堰研学长廊一起讲述着主题公园深厚的农耕文化底蕴。

梓潼农业基础深厚、生态本底良好,自古有“五谷皆宜之乡,林蚕丰茂之里”的美誉,发展优质粮油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恰逢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潼江河谷现代农业主题公园,依托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我们描绘着梓潼农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也序启着梓潼乡村旅游的新未来。九曲水岸碧波荡漾,八万良田遍地金黄,一幅诗情画意的山水田园画卷就此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