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科博会丨在线“云展馆”外,科博会准备了多重防疫“保险”

2020-09-12 15:07:5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2020年9月21日至25日在四川绵阳正式举办。

9月12日,川报观察记者从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为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本届科博会除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云展馆”外,还出台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实行全过程防控。

据介绍,本次科博会将从活动的筹备、展会期间等进行全过程防控,关注科博会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根据参与科博会活动的人员构成,区分市内、省内、跨省和境外人员,结合国内疫情形势区分低风险、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实行分类防控、重点防控。

同时,还将在会议场所和嘉宾入住酒店主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区和废弃口罩垃圾桶,每个场地设置1至2个医务工作点,医务人员和急救车辆在展会期间实行现场值班、随时待命,并配备应急消毒防疫物资。

所有进入会议场所、酒店的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体温低于37.3℃方可入馆。在进入会议场所时,人与人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每个入口处设置不少于5根“一米线”。

在展会举办前防疫部门还将对空调系统进行检查,使用空调区域待运营结束后,应确保新风与排风系统继续运行1小时,进行全面通风换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