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点赞科博会“云展览”

2020-09-21 14:34: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晋朝 记者 程文雯 唐泽文 祖明远 肖雨杨)“今年的科博会创新方式方法,运用现代网络新技术,线上线下结合,将举办高新技术产品、技术云展览展示和科技创新高端论坛。相信本届博览会一定会为大家呈现一场高规格、高质量、多元素的国际科技博览盛宴。”9月21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上,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为“云展览”点赞。

本届科博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次于线上设置的2020科博会云展馆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亮点。

云展馆,封面造。21日零点,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承建的2020科博会云上展览准时上线。观众可通过网站链接或扫码二维码的方式,进“云”逛展。

据悉,2020科博会云展馆利用5G、云计算、AI及大数据等新技术,将展品3D建模后搬到线上。云展以星空下的科技城为外观主题,主题鲜明,层层铺垫。展览分为“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4个展馆,共24个展区,582家参展企业及机构,共计1800余项展品,3D建模数超过5000个,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

为精致呈现展品,云展馆中的精品展位拥有虚拟拆解、模型互动、动画呈现、功能演示等多重功能,观众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轻松点击,就能打破时空限制,透视展品内部结构,掌握关键信息。同时,采用多级加载技术形式,大幅缩短用户等待时间,提升云展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