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一本镇经

2022-04-26 15:45: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3.一本镇经(第3期)| 探寻“女儿国”里蕴藏着的乡村振兴密码

    2021年12月22日,绵阳市三台县郪江镇入选四川省首批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乡(镇)名单。这是该镇继2016年荣获中国最美村镇传承奖、2019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21年被命名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后的又一殊荣。荣誉背后,是郪江镇2021年累计吸引外来游客30余万人,拉动旅游经济增长超5000万元。

    从寂寂无名的偏远小镇到屡获全省、全国大奖的旅游名镇,郪江镇的“成名”之路,竟然跟郪江汉墓群中发现的一幅“狗咬耗子”石刻息息相关。近日,记者走进三台县郪江镇,探寻其中的奥秘

2.一本镇经 (第2期)| 闲置村小也能助力乡村振兴 绵阳这个镇把“幸福工厂”开到了村民家门口

几个月之前,这里还是一所闲置十余年的破旧村小学。两项改革后,如何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村民就近就业的问题成为塔水镇做好“后半篇”文章的重要课题。幸福村探索“用活三类资源、建立三项机制、收获三方效益”的发展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1.一本镇经(第1期) | 人囗超 20 万,这个镇靠什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陈家巷小区是三台县最大的“城中村”,84幢自建房居住着超过5000人。由于引不进物业公司,这里长期脏乱差,纠纷频繁。现在在党支部的牵头下成立小区自治委员会,许多难题已迎刃而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