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工作部署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31 22:39: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超讲话 元方主持

30日,绵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绵阳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近日进驻四川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绵阳建设引向深入,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严打黑恶势力犯罪,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既要坚持打得狠,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雷霆万钧的力度,重拳出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形成强力震慑;又要坚持打得稳,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二要深挖彻查“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头雁队伍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协同推进,精准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带头人,着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方面、全过程,统筹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考核问责,努力形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全力做好督导配合工作,积极配合督导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确保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顺利进行。要逗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边督边改,列出整改清单,逐级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督出实效;要把迎检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市领导马骏、岳勇、夏凤俭、王明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