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15 15:41: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传达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审议决定重要事项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试行)》、调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有关事项。

会议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时强调,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各地各部门要把统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承担好各自的统计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知识,熟练掌握统计方法,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切实增强执行统计法的自觉性,坚决防止弄虚作假,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化情况保持常态化监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数据参考。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这次全省乡村振兴大会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之后省委主持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性工作会议,对于四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把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与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注重结合绵阳“三农”实际,深入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围绕农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等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绵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绵阳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我市将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划定机动车限行区域和限行时段,对执行不同排放标准的高污染排放车辆采取限制区域、限制时间行驶的交通限制措施。同时,将根据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届时,环保部门将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采取电子标签、电子围栏、排气监控等科技手段对禁止区域进行实时监控。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办法》有关规定,严控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百姓身体健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调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有关事项。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现行的460元每月调整为520元每月,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现行的275元每月调整为320元每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