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集团与绵阳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共建中国科技城

www.scol.com.cn (2018-09-20 22:43: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联通集团与市政府共建中国科技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刘超买彦州出席并致辞 元方黄晨出席

19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市政府共建中国科技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中国联通集团首次与地级市开展战略合作。市委书记刘超,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买彦州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黄晨出席签约仪式。

刘超在致辞时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加速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中国联通集团是我国三大电信基础运营商之一,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功能强大的现代通信网络,连续十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绵阳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近年来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和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创新,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刘超说,此次中国联通与绵阳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既是双方顺应信息技术发展潮流的务实之举,也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期待中国联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市场优势,以及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作为集团股东的特殊优势,积极带动生态圈合作伙伴在绵布局项目,全面提升绵阳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我们一定努力为中国联通及合作伙伴在绵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坚信,双方的精诚合作,一定能成为央地合作的典范,必将谱写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

买彦州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国联通着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央企。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城市,在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步伐、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军民融合以及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重大战略的具体行动,将通过在产业链、生态圈、IPv6、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以一批重大项目为牵引,在助推中国科技城建设的进程中实现合作共赢。中国联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绵阳作为重点战略布局城市,全面落实签约合作内容、加快签约项目建设,助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中国联通和绵阳市必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培育经济新引擎、打造竞争新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为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罗宗志与中国联通集团政企部副总经理崔涛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中国科技城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集团将充分发挥在产业链、生态圈、IPv6基础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等领域的优势,与绵阳一同推进5G、IPv6网络基础设施部署,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绵阳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提供一揽子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极具科技城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样板。

签约仪式后,罗宗志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为“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绵阳分实验室”揭牌,唐雄燕还就国家实验室及5G创新中心在绵阳发展规划作了发言,表示将以国家实验室绵阳分实验室为载体,深化与绵阳创新合作,助力智慧绵阳建设。

随后,刘超、元方一行还前往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产业互联网展厅参观,详细了解中国联通多项创新型亮点业务,特别是大数据在环保、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邹显荣主持签约仪式。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签约仪式。(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