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0-10 22:48: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

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等会议

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在东北三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付康、胡滨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和总要求,明确了必须处理好的四个重大关系,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上来,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绵阳“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和总要求,突出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促进绵阳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东北振兴的重大意义,提出了6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绵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绵阳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推进国资国企、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领域改革,进一步做实改革举措,释放改革活力,提高改革效能。要充分发挥绵阳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方面的特色优势,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夯实绵阳发展的生态本底。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重大部署,着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在传达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顺应区域发展规律、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务实之举。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多绵阳贡献。

会议强调,绵阳作为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环成都经济圈龙头城市,理应在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着力推动绵阳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在政策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等领域的合作提档升级,携手打造优势互补、协调联动、联系紧密的区域发展共同体。要注重发挥绵阳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方面的独特优势,在协作配套、有机融合中强调功能错位、产业错位,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在发挥成都平原经济区整体“虹吸集聚”作用中不断提升绵阳自身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在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中,加快推动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到更大背景、更高层次去思考谋划,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组织工作始终保持稳的态势、进的作为、新的气象,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在传达贯彻全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暨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实现预期目标。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对全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全面核实,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