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主持召开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0-12 22:50: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刘超主持召开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试验任务

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元方杨炯王洋胡滨出席

11日,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杨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洋、市委副书记胡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汇报,审议了《绵阳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清单(2018年修订版)》,听取了市科知局、市人才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党中央着眼破解创新驱动发展瓶颈制约、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绵阳而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完成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聚焦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改革试验任务顺利推进,形成了一批制度性经验成果,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和党中央直接交付的重大改革任务,是绵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深刻认识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对提升绵阳战略地位、综合竞争力和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中央、省委重托,在前期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改革试验各项工作,向中央、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一项改革任务的目标定位,狠抓重要领域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力加劲、聚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改革试验各项任务,引领推动绵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也为接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做实规定动作。对于尚未完成以及新下达的改革任务,要逐项梳理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加大推进力度;对于已完成的改革任务,要扎实做好巩固提高、深度挖掘工作,力争做到精益求精。二是做亮自选动作。要立足绵阳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领域的先发优势和良好基础,持续推进国防科研院所改革以及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激励、金融服务等领域各项改革创新特色工作。三是做好经验总结。要继续加强总结提炼,深度挖掘一批有影响有分量、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成果,争取多出亮点、多出首创;要精心组织第三批经验成果推广,争取更多绵阳经验得到认可推广,同步做好其他地区经验成果在绵阳的复制推广工作,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推向深入,努力推动绵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走在全省、全国最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改革试验工作整体协调稳步推进;要严格时限要求,确保改革试验各项工作一项一项高效推进、一项一项有效落实;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向纵深推进。

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